药大学子参加教育部《读懂中国》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录制

发布者:范亦文发布时间:2023-04-19浏览次数:10

  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赓续红色精神血脉,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开展了“读懂中国”活动,充分发挥"五老"亲历者、见证者、实践者的优势,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"四史"教育,药大学子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。

    经校关工委评审选送,金宝搏188官方网站中药学院潘田田、黄长英撰写的《兴药为民传佳话,厚朴远志福万家》获评最佳征文并入选由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组织的“读懂中国”专题展播,徐小创撰写的《披肝沥胆创新药,精业济群嘱后生》获评优秀征文。

    2023310-12日,金宝搏188官方网站中药学院2002105班潘田田同学代表188博金宝手机APP下载赴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“读懂中国”节目录制。在节目中她介绍了“药大学姐”章臣桂老师翻遍中医古代典籍,研制速效救心丸的历程;讲述了楼风昌教授“白手起家”,靠着顽强的毅力,克服诸多难关,填补了国家在银杏药物领域空白的故事;分享了药大校友胡之璧老师严谨求实、勇攀高峰,从事中药生物技术研究的事迹。

    视频录制结束后,潘田田同学表示:“历史长河波澜壮阔,一代又一代人在历史的洪流中接续奋斗。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、勇毅前行,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。作为药大学子,我们应传承并发扬前辈们的精神,秉承“精业济群”的校训,怀着宏伟的志向、爱国的精神、探索的热情、恒久的坚持,为祖国的药学事业奋斗终身。”

    展播视频将通过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、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推送。后期,《兴药为民传佳话,厚朴远志福万家》将与其他优秀作品陆续在相关媒体平台上线展播,焕发时代强音,激发青年一代感悟初心、履践致远。



供稿单位:校关工委、中药学院

供稿人:丁祎铭、潘田田